豬小弟腸胃炎才剛好,保母腸胃炎才剛開始,豬大哥輪狀病毒住院,星期日出院

因考量感冒還沒完全好前的病毒是最強且又具傳染力的原因

因此豬小弟上星期五一早就被送來外婆家整整5天

豬小弟叫保母都是叫姨嬤; 保母的先生叫舅公

在外婆家的這五天,不知是不會發「外」的音還是把外公、外婆當成是姨嬤和舅公,小佑佑沒有一次喊對

五天來一直亂亂叫,只有舅舅和阿姨沒叫錯

不知是不是跟保母相處的時間比較久的關系,這五天來小佑佑完全沒有想他爸媽、哥哥、阿公、阿嬤、姑姑

即使和他媽講電話,也是愛講不講的 --> 姐,你該檢討了,你兒子完全沒想你

在我家一直黏著外婆,像跟屁蟲似的,連買個東西、洗個澡沒看到人就狂哭

哭的好像被我們打的很慘一樣,不知道的人搞不好以為我們虐待小孩哩

真的是莫名奇妙,完全是一個欠人揍的小孩

照顧小朋友真的很累,只要有的玩小鬼就不睡,每到下午和晚上總要跟他耗很久,那小子明明就很愛睏

沒人跟他玩他一樣不睡,不知道在撐什麼,真的會被他氣死,搞的我和我娘輪流叫「小佑佑來睡覺了啦」

  小的依舊不甩我們

娘說她快60歲了,昨天終於知道什麼叫閃到腰,而這一切都要拜小佑佑所賜

也因為這樣,任原兇怎麼哭鬧,外婆今天一整天都沒辦法抱他,真是活該ㄚ

昨晚姐就有預告今晚應該會來接他回去,因此到了晚上小佑佑結束了在外婆家渡假五天的日子

後來娘打給大姐問問是否已平安到家,沒想到大姐說:「你們是給他下什麼魔咒ㄚ,一路上一直哭著找

外婆、外公、舅舅和阿姨,最後是因為哭累了哭到睡著說 」

我娘說這幾天我們沒白疼他,真的是沒白疼,聽到姐這樣說真的好窩心哦   

雖然這幾天我們有兇他

 

註記

1. 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很強,在家我都亂亂教,什麼佑佑是笨蛋、笨死了,外婆說他豬八戒等等

他完全學起來,笑死我們

2. 客廳、房間像戰場,離開後一切歸為平靜與乾淨

3. 布袋戲=布戲

4. 拿東西給別人都說拿去

5. 東西給他會說謝謝

6. 別人跟他說謝謝會說不客氣

7. 發音仍不漂準,說話尚以2個字為原則且以疊字為主,如水水、鞋鞋、飯飯

8. 知道人家兇他,叫他閉嘴知道用手嗚嘴巴,不敢出聲

9. 約1歲9個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